第十一届全国科学计量学与科教评价研讨会
征文通知
发布人:吴孟  发布时间:2018-12-10   浏览次数:841


大数据时代,人工智能和云计算等信息技术的发展带来了社会的巨大变革,科学计量学与科教评价领域面临着创新发展的大好机遇,也面临着转型升级的众多挑战。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适应大数据时代的迫切需要,促进文献计量、科学计量和信息计量领域的研究和应用,推动我国科教评价事业的快速、健康发展和国际化进程,我们特在西部大都市重庆举办“第十一届全国科学计量学与科教评价研讨会”。在此期间还将召开“第七届全国科学计量学与信息计量学专业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请专委会委员务必参加会议。

本次盛会的举办,不仅能为国内专家学者提供一个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集中探讨当前的学科前沿和发展方向,充分展示近年来的最新成果,培养和推出年轻的优秀学者;还能为推动有关国家或评价机构的深层次合作和学科发展,创造难得的综合条件和机会。热忱欢迎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踊跃投稿并参会!

 

一、会议时间与地点

2019427-28日(暂定)于重庆西南大学(具体地点请见第二轮通知)。

二、会议主题

大数据背景下“五计学”与评价科学的新发展

三、会议形式

采取专题报告、大会发言和投稿论文分组报告交流等方式进行。

主要内容有:1.邀请领域著名专家作专题报告;2.承办单位领导或专家代表作大会报告;3.优秀论文作者大会报告;4.分组讨论和交流。

四、征文议题

会议征文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主题:

1.大数据技术与“五计学”发展

2.基于云计算平台的科学评价

3.人工智能与评价科学

4.“五计学”的理论与方法研究

5.“五计学”的计量指标体系

6.引文分析方法与技术

7.科学知识图谱与知识可视化

8.科技政策与科研评价

9.高校和机构评价与排名

10.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标准与评价

11.智库建设与评价

12.Altmetrics的相关研究

13.科学研究伦理与学术道德

五、投稿、录用与论文出版

(一)本次会议面向国内外征稿。

(二)重要时间点

投稿截止日期:2019228日。

论文录用和参会通知:2019315日前发出。

稿件请发送至会议专用邮箱:nseac2019@163.com

(三)稿件要求

投稿论文必须是未公开发表的原创性研究成果,篇幅字数控制在8000字左右。投稿论文格式请按《图书情报工作》期刊的“论文模板/格式规范”(http://www.lis.ac.cn/CN/column/column81.shtml)。

(四)会议主办方将邀请专家对投稿论文进行严格评审、择优录用,并根据征文数量和质量从中评选出20篇左右优秀论文,届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奖金分别为5000元、3000元和1000元,奖金将由邱均平教育奖励基金会(筹)提供;优秀论文将在《计量与评价》年刊(第一辑)上正式出版。

(五)录用论文将按照主题组织交流与讨论;每篇被录用论文至少有一个作者代表参加会议并就论文内容进行交流报告。

(六)其它录用论文将推荐给《图书情报工作》、《图书与情报》、《情报理论与实践》、《农业图书情报》等刊物。

 

六、会议费用

会议费:800/人(包括资料费);会议统一安排食宿,往来差旅费及住宿费自理。

 

七、联系信息

(一)联系人:张晓娟(15111835066)、杨思洛

(二)会议专用E-mailnseac2019@163.com

八、主办和承办单位

(一)主办单位:全国科学计量学与信息计量学专业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西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三)媒体支持单位:《农业图书情报》

 

 

特此通知!

                                                                                                                

全国科学计量学与信息计量学专业委员会(代章)

西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代章)

                                         0一八年十一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