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双一流”建设与评价论坛在杭召开
发布人:陈梦玲  发布时间:2018-05-30   浏览次数:980


  2018525 -27日,第二届全国“双一流”建设与评价论坛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浙江高等教育研究院主办,中国评价科学研究院、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评价研究中心、《评价与管理》编辑部承办,中国科教评价网(www.nseac.com)、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合办,中国高教研究杂志社、高教发展与评估杂志社、教育发展研究杂志社、选考在线协办。

1 第二届“双一流”建设与评价论坛开幕式

2 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院长邱均平资深教授任大会执行主席


  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原会长周远清教授,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朱鑫杰,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浙江工业大学党委原书记梅新林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兴杰等来自全国各省市的300余名专家、领导、代表参加了会议。论坛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资深教授、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院长、浙江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邱均平担任论坛执行主席。

  26日上午,会议开幕式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科技馆隆重举行。王兴杰书记、周远清副部长和朱鑫杰副厅长分别在大会上致辞。在随后举行的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和浙江高等教育研究院发展顾问委员会聘任仪式上,周谷平教授、陈洪捷教授、蒋国华教授、梅新林教授、眭依凡教授作为顾问委员代表接受了王兴杰书记颁发的聘书。

  在会议报告阶段,邱均平教授、周谷平教授、陈洪捷教授、刘晓君教授、别敦荣教授、周海涛教授、蒋国华教授、李亚东教授、田京博士、刘晖教授、吕红副教授等专家围绕“双一流”高校建设与评价作了主旨报告。

3 教育部原副部长周远清教授作大会致辞

4 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朱鑫杰作大会致辞

5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兴杰作大会致辞

6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浙江工业大学党委原书记梅新林教授作大会致辞

7 王兴杰书记为到会的顾问委员颁发聘书

  本次论坛围绕“双一流”建设与评价的主题,总结交流了全国高等学校在“双一流”建设中所取得的经验和成果,共同探讨了如何充分发挥科教评价在双一流建设中以评促建的作用。各位发言人汇聚一堂,各抒高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8 “双一流”评价与建设论坛会场

9 “双一流”建设与评价论坛分会场


10 副校长吕金海教授等领导专家为论文获奖者颁奖

11 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副院长汤建民教授主持大会闭幕式

12“双一流”建设与评价论坛秘书长贺武华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