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 非 特聘教授
发布人:高教计量评价院  发布时间:2021-09-27   浏览次数:690


舒非

职称/职务:研究员、硕士生导师 / 中国科教评价国际科学计量评价中心主任、《Data Science and Informetrics》共同主编,全国科学计量学与信息计量学副主任委员,加拿大信息科学协会秘书长。

研究方向:科学计量学与科技评价、学术传播与学术话语权、高等教育评价与管理等。


 

个人简述

舒非,男,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博士,申请人在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获得信息科学(Information Studies)博士学位。在就读博士期间,申请人一直从事科学计量学与科研评价的研究,共获得超过二十万美元的经费资助。申请者还是被全球信息学校联盟(iSchools)认可的全球首批十名iFellows之一。申请人在博士研究期间,师从国际著名科学计量学专家Vincent Larivière(合作博士导师),加入其在蒙特利尔大学的研究团队,至今仍然是蒙特利尔大学学术交流与科研评价研究中心的客座研究员,每年定期赴蒙特利尔进行学术交流和合作。

舒非博士在新闻学、政治学、管理学、教育学和信息科学取得多个学位,对不同学科的研究方法融会贯通,能够开创性地将其它学科的研究方法融合使用。他多年活跃在国际信息科学的学术圈内,是本领域多个国际学术协会的会员,这里面包括国际信息情报与技术协会(Association for Informa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国际图书情报教育协会(Association for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Science Education)和国际科学计量学与信息计量学协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Scientometrics and Informetrics)。与此同时,申请者是许多国际权威期刊和会议的审稿人,这里面包括Journal of the Association for Informa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Journal of InformetricsScientometrics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