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等教育研究院学科建设座谈会圆满举行
发布人:高教计量评价院  发布时间:2022-01-07   浏览次数:252

     

  2021年12月29日下午,为辞旧迎新,浙江高等教育研究院学科建设座谈会在科技馆第七会议室顺利举行。


  院长邱均平主持会议,全校浙江高等教育研究院的**研究人员和浙江高等教育研究院全体专职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邱均平院长向百忙之中前来参会的领导、教授和老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邱院长介绍了浙江高等教育研究院自2013年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近几年,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大力支持下,高教院引进了1名特聘教授,1名特聘副教授,4名优秀博士,研究队伍逐渐扩大。邱均平指出,2021年,我校高等教育学的发展取得了较大进步,但仍然任重道远。2022年我们要加强专职教师和**研究人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联合申请课题、参加学术会议、以浙江高等教育研究院为第一单位公开发表文章等。其次,浙江高等教育研究院要为申报“教育”专业硕士点做准备,希望发展规划处(重点高校建设办公室)、以及管理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学院领导给予大力支持。最后,对过去一年浙江高等教育研究院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新的一年的工作积极展望,充分肯定大家为高教院所做出的贡献,并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为高教院的建设发展出谋划策、凝聚力量,共同奋力谱写高教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座谈会上大家各抒己见,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到会代表畅所欲言。通过此次座谈会,不仅增强了老师之间的相互交流,为日后资源共享、学术合作奠定了基础,而且激发了老师们的科研热情。发展规划处(重点高校建设办公室)处长马香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海稳等前来莅临指导工作的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够经常参加高教院的科研活动,增进彼此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高教院的发展增砖添瓦,为我校“教育”专硕点的申报和建设尽最大努力,作出较大贡献。


                                  (郑薇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