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科学计量学与科教评价研讨会参会通知
发布人:高教计量评价院  发布时间:2022-08-16   浏览次数:354

第十三届全国科学计量学与科教评价研讨会

参会通知

当前,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及区块链等新技术的快速兴起与发展,给科学计量与科教评价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带来了新契机。有效利用新技术、合理运用大数据资源来切实推进科学计量与科教评价改革与发展,是时代赋予计量学、评价学、图书情报学、管理学、教育学领域的重要使命,也是社会对科教评价实践提出的新要求,具有划时代意义。因此,我们特举办第十三届全国科学计量学与科教评价研讨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数据科学与信息计量学的交叉融合与发展研究,旨在为全国的专家学者、广**生提供一个国际视野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我国的五计学与科教评价事业的快速、科学发展和国际化进程,推动我国科教兴国战略进一步落实。热忱欢迎国内外科学计量学与科教评价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相关专业师生踊跃参会交流。


一、会议时间与地点

综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因素,经大会秘书处征求专委会委员的意见并讨论决定,本次会议于2022923-26郑州金桥商务酒店举行。请特别关注以下时间点:

u  关键时间点:

1.       参会注册截止日期:91124点;

2.       大会报到时间:923日(周五全天);

3.       会议时间:924-25日(周六、周日全天);

4.       离会时间:926日;

5.       大会报到地点:金桥商务酒店一楼大厅、郑州华智酒店一楼大厅。


二、参会对象

1.     大会特邀专家或代表,首届《邱均平计量学奖》获得者;

2.     全国科学计量学与信息计量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3.     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会员;

4.     全体投稿论文作者;

5.     欢迎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从业人员,相关专业师生参会。


三、会议形式和主要安排

大会采取特邀专家主旨报告、优秀论文作者大会报告和论文作者分会场报告交流以及国外特邀专家在线报告相结合方式。

923日:晚上19:30举行第八届全国科学计量学与信息计量学专业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请全体委员按时参加,不得缺席。如确有特殊情况不能参会者,须向秘书处请假;

924日:上午开幕式,《邱均平计量学奖》颁奖,特邀专家报告;下午大会报告;

925日:学术沙龙;分会场论文报告;研究生论坛(含博士生、硕士生);闭幕式;获奖论文颁奖;下一届研讨会举办单位负责人致欢迎辞;大会总结。


四、会议议题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数据科学与信息计量学的交叉融合与发展研究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主题:

1.       五计学的基础理论研究;

2.       五计学的研究前沿与趋势;

3.       五计学的方法与模型研究;

4.       五计学的计量指标体系研究;

5.       新技术环境下科教评价问题研究;

6.       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标准与评价;

7.       数据计量学的理论、方法与应用研究;

8.       全文本计量分析理论与技术;

9.       政府数据的计量分析与隐私保护政策;

10.    学术评价改革与创新研究;

11.    数智赋能的创新评价研究;

12.    智库建设与评价研究;

13.    代表作评价研究;

14.    技术创新/专利价值与影响力评价;

15.    专利指标体系与科技评价;

16.    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及发展研究;

17.    其他相关问题研究。


五、会议费用与参会注册

(一)会议费用与缴费方式

1.       会议费:1200/人,全日制学生600/人。

2.       缴费方式一:微信、支付宝扫码缴费

请使用微信或者支付宝扫描下面二维码进行缴费。91日前注册缴费者每人1100元。转账时,务必备注:单位+姓名。


3.       缴费方式二:银行转账/汇款,信息如下:

户名

杭州脉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账号

3301   0401 6000 0869 720

开户行

杭州银行下沙开发区支行

 

说明

 

91日前注册缴费者每人1100元。

转账时,务必备注:单位+姓名。

注册费发票采用电子发票,会后发送至注册者邮箱。

4.       缴费方式三:现场刷卡缴费


(二)参会注册

请参会代表扫描下面二维码,填写参会信息,于91124前完成参会注册


六、会议住宿

会议承办单位已联系以下两个协议酒店供参会代表选择,往来差旅费及食宿费自理。

1.     金桥商务酒店(科学大道店)320元或398//晚):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79号(科学大道与雪松路交叉口往西南角),前台电话:0371-67996399


路线

火车:至郑州东站或郑州站,均乘坐地铁1号线(河南工业大学方向),至郑州大学站A口出站,沿科学大道南侧向东步行约1000米(科学大道与雪松路交叉口西南角),用时80分钟(郑州东站)或60分钟(郑州站),费用5元。打车:郑州东站约50分钟,80元;郑州站约30分钟,60元。

飞机:至新郑机场站乘坐城郊线至郑州东站,再乘坐地铁1号线(河南工业大学方向),至郑州大学站A口出站,沿科学大道南侧向东步行约1000米(科学大道与雪松路交叉口西南角),时长约120分钟,费用约10元。打车约60分钟,150元。

 

2.     郑州华智酒店380//晚):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97号(科学大道与长椿路西南角),前台电话:0371-68059999


路线

火车:至郑州东站或郑州站,均乘坐地铁1号线(河南工业大学方向),至郑州大学站B口出站,沿科学大道南侧向西步行约200米(科学大道与长椿路交叉口西南角),用时70分钟(郑州东站)或40分钟(郑州站),费用5元。打车:郑州东站约60分钟,90元;郑州站约40分钟,70元。

飞机:至新郑机场站乘坐城郊线至郑州东站,再乘坐地铁1号线(河南工业大学方向),至郑州大学站B口出站,沿科学大道南侧向西步行约200米(科学大道与长椿路交叉口西南角),时长约120分钟,费用约10元。打车约60分钟,160元。


七、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科学计量学与信息计量学专业委员会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数据科学与信息计量研究院

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


(二)承办单位: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郑州市数据科学研究中心


(三)资助单位:

邱均平颜金莲教育发展基金会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政府数据的隐私风险计量与保护机制创新研究课题组


(四)媒体支持单位:《Data Science and Informetrics》(DSIM)、《情报科学》编辑部、《情报理论与实践》编辑部、《现代情报》编辑部、《评价与管理》编辑部、《农业图书情报学报》。


八、联系人信息

(一)联系人:

杨瑞仙(总体负责,18503717918

郎春林(会务咨询,18037319891

於敏建(财务、发票等,13656637373

董军强(酒店餐饮住宿,18538563965

毕崇武(论文等,15623219991

耿瑞利(会场会务,18103839968

赵天昀(会场会务,13733855957


(二)会议专用E-mailzzuxgxy@163.com,联系人:毕崇武(15623219991)。

 

 

全国科学计量学与信息计量学专业委员会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

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二零二二年八月十六日